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留学服务中心走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

发布日期: 2022-04-08 浏览量: 2659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重点服务我校师生的出国(境)留学咨询、签证,以及国内外教育文化交流等活动,4月2日至4月8日,西工大继续教育学院留学服务中心与国际合作处在长安校区共同走进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面向我校大一、大二学生就公派留学及自费留学做详细介绍,广受学生欢迎。

1_副本.jpg

课堂上,国际合作处老师首先通过相关案例向学生阐述了留学的重要性和意义、分析了留学形势。其次,说明了国家公派项目的报名渠道、介绍了各个国家的学位项目并提出申请准备的相关建议。最后,师生就校内审批流程和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2_副本.jpg

随后,我中心老师向学生介绍了疫情时代的留学现状,包括教育部对于出国(境)留学的官方态度、疫情下的留学规划、大一至大四各个阶段的自费留学申请准备,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及专业等信息。最后,介绍了留学服务中心的业务内容,并对有留学意向的学生提供了相关咨询。

此次课程对于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充分展示了我中心出国留学服务的特色和实力,扩大了留学服务中心的影响。

(文/于琦莹 图/于琦莹 审核/杨志坚)